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图书馆召开电子资源讲座

作者:        日期:2023-11-16

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好地利用电子资源,充分发挥电子资源对教学科研的辅助作用,提高读者电子资源检索技能,确保师生随时随地便捷检索、使用电子资源。图书馆于20231116日上午在淄博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办电子资源讲座,近300名读者参加。


本次活动特邀请了山西同方知网、山东世纪读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盈科千信科技有限公司、济南昂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弘雅科技有限公司共六位讲师对师生进行电子资源培训。讲师们详细介绍了资源类型,资源检索方式与技巧;如何注册使用手机端移动图书馆;如何利用VIPExam进行考前规划和复习等等。讲师们也都现场演示操作流程,并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都举手积极回答问题,讲座现场热闹非凡。




此次培训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既让师生对电子资源和服务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也学习了电子资源的使用技巧,增强了信息检索和自主学习的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科研、学习的积极性。图书馆今后还将针对师生们的电子资源需求,不定期地开展更多形式和更多内容的资源讲座,届时欢迎师生前来学习交流。


撰稿人:郑莹

初审人:付昕

终审人:董仲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