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世界读书日”倡议书----让我们一起“云阅读”

作者:图书馆        日期:2020-04-23

“世界读书日”倡议书----让我们一起“云阅读”

 

今天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4·23),绿草春花如约而至,由于疫情阻隔,我们无法在校园相聚,今年图书馆改变形式,举办线上“读书月”系列活动。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用特别的方式与全校师生相见,让我们相聚云端,捧起书本,把阅读当成最重要的课程,用阅读抵抗不安、思考生命与未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们诚挚地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我们倡议,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习惯,真正使读书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使一切有益的知识和文化入脑入心,转化为实际行动。

我们倡议,多读书、读好书,多思考。多读文学经典,陶冶情操、增加才情;多读哲学经典,改进思维、把握规律;多读伦理经典,知廉耻、明是非、懂荣辱、辨善恶。在读书思考中汲取力量、提升修养,涵育理性平和的心境品格。

我们倡议,学会科学防疫。了解掌握疫病医学知识、疫情防控规范,自觉遵守、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养成勤于锻炼的健康生活作息习惯,心怀敬畏、相信科学,保护好自己,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负责。

你是否还记得方舱医院的“读书哥”?在病床上手不释卷的他,让许多人看到了在风暴中心,也有安稳心灵、强壮精神的可能。让我们在阅读中坚定信心,传递力量,共迎抗疫胜利时!在这一段特殊时期,我们用特别的方式与您阅读于相伴!让我们一起云上4·23

 

 

 

图书馆   

20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