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砥砺奋进 勇挑重担 -----图书馆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

作者:        日期:2020-04-22


砥砺奋进 勇挑重担 -----图书馆党支部学习总书记

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

422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以“砥砺奋进 、勇挑重担”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并制作了PPT。党员们共同学习了回信全文,从回信中明确了对党员的要求及期望,并就如何把重要回信精神贯彻到图书馆目前开展的线上读书月活动和合格评估任务中去提出要求。

一、明确回信根缘,学习回信精神

通过共同战疫,让世界再一次见证了“中国精神:共产党员争当先锋、敢于奉献。年轻人尤其是“90后”、“00后”在这次疫情中获得了成长和收获,他们的所感所悟,用书信的方式表达给了总书记,311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两名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奔和吴超,代表北京大学三家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总书记写信,表达他们抗“疫”的决心和信念,315日收到了总书记的回信。总书记在回信中对青年人深情点赞、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

二、理想信念,砥砺担当作为

学习了习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对图书馆的全体党员也提出了要求,要求党员们要时刻怀揣理想、坚定信念,不断学习,精进技术本领。工作中勇于担当,勇于拼搏,满怀热情,提高工作积极性。再为师生服务中,更新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完善服务细节。

三、转变服务理念,做好线上读者服务

在疫情期间,每个人不仅要做好自身防护、学习防疫知识、遵守学校和国家的规定。同时还要做好图书馆各项工作,加强线上读者服务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自媒体平台开展宣传服务工作。明确学校评建工作任务,学习评建任务指标,明确任务,明确责任,以最饱满的精神和最佳状态为评建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钟惠美同志强调,在疫情期间这种网络直播会议的方式即能防止病毒的传播,又方便大家的参与,是一种很好的会议形式,以后还要多多采用,人人宣讲。并要求大家,在抗疫期间,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图书馆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把握图书馆转型趋势和任务,更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能力,积极进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图书馆的服务和学校评建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