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图书馆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日期:2019-12-17

1217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书记钟惠美同志主持会议。校指导组成员孙会海同志、朱蕾蕾同志到场进行监督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持续整改。

首先,钟惠美同志代表班子向大会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并通报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理想信念、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检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本着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相互帮助、相互促进的原则,自我批评真正问题,出真问题,相互批评不怕揭短亮丑,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

最后,孙主任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图书馆工作提出希望。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的比较充分,自我剖析有深度,政治站位、工作站位、工作角色找的准、找的好。钟惠美同志带头示范作用做的比较好,问题查摆的比较实,比较准,原因分析的比较细。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实际学,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的成果化作实践的动力。二是服务师生方面持续深入下去,探索新的服务理念、服务内容、服务手段,为读者提供高效、优质、专业的服务,同时,在科技创新、科研创新能力上再进一步提升,为学校本科合格评估贡献力量。三是加强注重对年轻人的培养,激发年轻人的创新活力,增强学习热情、干事热情,让年轻人主动担当,勇于担当,攻坚克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