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钟惠美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作者:        日期:2019-11-19

1119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钟惠美同志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我校的教学科研提供有力的文献信息保障”为题,为图书馆全体党员讲党课。

钟惠美同志结合图书馆实际,从三个方面详细阐述如何坚守初心,不忘使命。一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二是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对我党的历史、中国革命史、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的回顾,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把住方向不断前进,才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使我们党永远成为全党全国人民的领导核心。最后强调,党员同志要坚定信念跟党走,直面使命敢担当,无私奉献有作为,品德端正作表率。而图书馆作为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要加强文献资源建设,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有力的文献信息保障。并展望新技术在图书馆的应用,要求大家加强对新技术的学习,提高创新服务能力。

图书馆副馆长董仲国同志总结,这次党课紧扣主题教育,从立足岗位,提升服务能力方面讲解的细致入微,尤其是关于图书馆新技术的应用及创新服务意识方面,使大家耳目一新,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