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图书馆副馆长董仲国为图书馆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作者:        日期:2019-11-12

1112日上午,图书馆副馆长董仲国同志结合学习体会以“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的显著优势”为题为图书馆全体党员讲党课。党课由图书馆馆长钟惠美同志主持。

董仲国同志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中的学习收获和切身感受,从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的显著优势: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二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三是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四是实行民主集中制。并以美国加州大火为例,剖析了美国作为世界上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民主执政的虚伪性和社会公共服务的缺失。以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主国家--印度为例,分析了新德里等大城市的污染现状及原因、巨大的极度贫困人口数量和混乱的社会现实。对比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更加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的优势。

钟惠美对党课点评指出,这堂党课准备充分,内容详实,既有个人的深刻感悟,又有大量的数据资料,借助案例剖析,深入浅出,说服力强,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并希望党员同志借鉴这种学习方法,通过案例分析,把理论学深悟透,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