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日期:2021-01-25

1月25日下午,中共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图书馆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党支部书记钟惠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学校第八督导组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图书馆党支部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图书馆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钟惠美同志首先汇报了图书馆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摆了六个方面问题: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不系统;二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存在薄弱环节;三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统筹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建设等重点工作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四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还存在短板弱项;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彻底;六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对存在的这些问题,图书馆领导班子制定整改台账,认真研究整改措施,表示要加强理论武装,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聚焦重点工作突破,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建设等工作;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夯实筑牢基层基础;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随后,钟惠美同志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直面问题,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不绕弯子。

第八督导组郑华美部长进行点评,指出图书馆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校的培养使命;二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三是完善落实民主集中制;四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广泛接受师生监督。

钟惠美同志在表态发言时指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理论素养,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续深入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同志们表示,今后要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