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团委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致知 躬行|4 “乡”约一夏文冠花开,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7月13日 09:29  点击:[]

为紧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深入了解新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成果,2022年7月11日,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乡”约一夏,文冠花开,在指导教师于梅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山东省林草种质资源中心,开展为期2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满怀期待到达目的地,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林草种质资源中心,了解到林草种质资源中心承担全省文冠果示范林建设任务,对文冠果种质资源进行收集、整理、保存及评价,对推动我省文冠果产业发展,加快农业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学研联合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社会实践的任务是深入实验室、基地、企业,了解文冠果行业前沿、品种选育、精深加工及资源利用,打造服务乡村发展品牌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undefined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的平台。希望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磨练团队成员的意志,实现“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也为更好引导我校学生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做出贡献。

文字 | 路昌

美版 | 季润伊

审核 | 郭闻乐 魏衍艳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团委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