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团委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致知 躬行|5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小荷学堂”筑梦支教

2022年07月13日 09:32  点击:[]


2022年7月7日,由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6名志愿者组成的青春行·中国梦暑期支教团在菏泽市鄄城县左营镇左南社区小学开启了为期20天的“小荷学堂”暑期社会实践支教活动。本次支教活动针对当地小学生的需求设计系列的特色课程,包括学业辅导、自护教育、素质拓展、舞蹈练习、综合素质的培养等。


 

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经过三天的隔离观察,志愿者们核酸检测无异常。7月11日上午,左营镇书记陈哲接待了志愿者们,陈书记强调,支教过程中一定确保孩子们和自己的安全,有困难及时提出,政府将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


 




undefined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在左南社区进行“小荷学堂”学生招募活动,此次支教在当地反响热烈,受到了学生家长的高度关注,最终招募到70名同学。



 

undefined


 

 

 

 

随后,志愿者们对教室里的桌椅板凳、门窗以及讲台等进行打扫,为孩子们今后的学习打造一个舒适整洁的环境,并悉心准备了开营仪式主题班会和黑板报。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后,支教团召开内部会议,志愿者们互相沟通交流,以确保支教活动的有序进行。最后,团队负责人对支教团成员强调了今后的课程安排和安全管理要求,支教团成员纷纷表示对此次支教活动充满信心和期望。



   





转自山工院青志协

文字 | 纪效先

美版 | 祁宏燕

审核 | 郭闻乐 衍艳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团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