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团委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致知 躬行|6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我校 “青春同心·健康相伴”实践团顺利抵达菏泽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7月16日 09:35  点击:[]

7月7日,我校“青春同心·健康相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行15人,分别抵达菏泽市成武县九女镇包庄村和菏泽市郓城县水堡乡水堡村,开展为期21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当地留守儿童掌握青春健康知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追寻红色记忆,助力乡村振兴。



undefined


     


简单安顿后,志愿者们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准备工作中。新环境、新挑战,志愿者们细化一系列工作措施,列出目前遇到的困难并积极讨论解决方案。次日上午,志愿者们与当地团委书记、小学校长等一同参观教室,并且就课程相关问题做了深入探讨,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任务。下午,志愿者们进行卫生打扫、教室布置、研讨备课等工作,为开课做好充分准备。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7月10日上午,实践团队召开了家长见面会和开学第一课。志愿者们满怀热情迎接前来报到的家长和孩子,一对一引导他们到报到处进行签字报到。

undefined


undefined



   


家长见面会上,志愿者们从活动概述、时间安排、课程安排等方面介绍了此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指引家长们签订安全责任书;开学第一课上,志愿者与孩子们正式见面,从自我介绍、安全教育、趣味课堂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undefined


山水一程,不远万里。接下来的时间里,志愿者将会为孩子们带来丰富多彩的课程,精彩有趣的活动。用积极的工作态度、高度的责任心、全程的关爱陪伴,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希望的种子。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转化为力量,践行“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助力健康中国,振兴乡村教育,用行动书写青春风采。

undefined



 


转自|SGY青春健康

审核|郭闻乐 魏衍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