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团委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致知 躬行|7 追溯红色记忆,感悟红色情怀

2022年07月17日 09:40  点击:[]

为引导青年学子走出校园,深入社会,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不断推动青年学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教育培养青年学子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2022年6月17日至21日,我校“共赴红色之约”暑期红色社会实践团到济南战役纪念馆、济南革命烈士陵园、济南解放纪念馆、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undefined


   

团队成员们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形成能引起同龄人共鸣、有温度、易传播的短视频;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感悟党的红色精神伟力;基于对红色精神的认识、对红色基因的传承,形成独具特色、具有深刻内涵的艺术作品,用艺术表现形式生动诠释红色资源蕴含的红色基因、时代价值;根据自身实践经历,线上分享体悟红色文化。

undefined


   

通过走访一系列红色革命纪念馆,回顾党的奋斗历程,领悟党的初心使命,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根植爱国情怀。团队成员们被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所震撼和感染,深刻领会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担当,也更加感悟到了新时代、新征程所应承担的历史重任。“爱党爱军、依靠人民、英勇顽强、敢于胜利”的济南战役精神让团队成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砥砺奋进,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把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下去,勇立时代潮头,勇担时代重任,在新时代下与党和国家同行,发挥青年人的力量,书写新的时代篇章!

undefined


   

忆百年党史,谱时代新篇。此次红色实践,立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之需,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教育课”。作为山工院学子更应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秉承红色信仰、传承红色精神、积极投身红色实践,紧扣时代主题。面对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更应该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力量,从党史历史中汲取思想精华,用思想的力量推动实践创新,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文字 | 吕蓓

美版 | 季润伊

审核 | 郭闻乐 魏衍艳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团委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