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团情
团委首页 >> 院部团情 >> 正文

商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21年07月06日 16:57  点击:[]

为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我校举办了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做好创新创业教育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团队项目选拔等相关工作,商学院学生参赛热情高涨。



本次大赛分为院级初赛、校级复赛、校级决赛三个环节。初赛阶段,商学院共组建参赛团队200余组,提交项目计划书200余份。学生团队通过撰写项目计划书,对团队介绍、项目产品或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预测、风险控制等进行分析讨论,在准备创新创业大赛的同时,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得到了加强,认识到了分工协作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学以致用的能力。



校级复赛阶段,通过校内外专家对参赛团队项目计划书等材料的网络评审,商学院共有两个团队项目进入了校级决赛。其中,拓梦者团队的“易游GO APP”项目在校级决赛中表现优秀,顺利进入省赛。

创新要突破常规,创业需要突破自我,敢闯会创,勇立潮头。通过本次互联网+大赛,学生强化了创新创业的意识观念,增强了创新创业的勇气,提高了创新创业的能力。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学生能够以创新创业的实践书写青春华章,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