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济南校区校学生会举办团学干部培训会

2021年04月24日 08:37  点击:[]

近日,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学生会(济南校区)工作人员在一号教学楼109召开团学干部培训会,本次会议培训主要包含学生会规章制度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内容。团委兼职学生副书记姜芮东、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由学生会轮值主席杜奥主持召开,在各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分别进行学习。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百年学联,青春梦想》;《为同学服务是学生会的根本宗旨》等文件。所有培训人员认真记笔记,培训结束后互相交流讨论,加深理解。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生会成员深知当学生干部最注重的是自身能力的锻炼。包括分析问题的能力、调研能力、组织领导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自制能力以及创新能力,要学会主动分析,迅速反应,工作严密,大胆创新。对于各项工作,尽量的安排好时间,有计划的完成,避免忙乱中出错,并在务实的基础上勇于创新,开拓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