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柳平增教授作《物联网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与发展》专题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7日,信工学院邀请山东农业大学柳平增教授为全院师生做题目为《物联网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与发展》的专题报告。

柳平增教授,博士后,博士生导师。山东农业大学1512第一层次,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信息学院副院长,科技部农业信息化专家,农业农村部单品大数据发展应用协作组专家,山东省“互联网+”行动专家,山东省农业大数据专家组成员,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专家,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主任,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智慧农业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农学会农业信息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农学会农业监测预警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农学会计算机分会理事,《智慧农业》编辑。民盟山东农业大学总支第六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盟山东省委第十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农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先后参与国家863课题2项,参与国家科技支撑项目2项,主持国家星火重大专项1项,主持省部级科研课题12项,主持横向科研课题25项。

理工东楼一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柳教授从智慧农业谈起,对物联网关键技术进行了简要介绍,结合所做的科研项目,从设施温室、大田种植、畜禽养殖、水产水利、设施农业生产过程智慧管理系统、大数据平台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农业物联网的典型应用,对农业物联网的进一步发展进行了探讨,分析了农业物联网的未来的研究重点和发展趋势。



柳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有智慧农业和物联网关键技术等相关理论知识的介绍,又有实际的科研项目作为案例支撑,同时,贯穿着对农业物联网发展的思考,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信息量大、应用领域广泛的科研大餐,开拓了视野,为我院今后的科研和教学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