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大数据工程技术中心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农林大数据工程技术中心 >> 中心简介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农林大数据工程技术中心为直属学校管理、非独立法人的科研平台,挂靠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主要职责:(1)开展农林大数据挖掘及应用有关的科学技术研究、政策研究和标准规范研究;(2)开展农林大数据方面的带有全局性、综合性和长期性问题的研究,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技术支撑;(3)创建山东省现代农业大数据挖掘与信息化服务平台;(4)开展有关农林大数据方面的培训、学术交流和国内国际合作及社会服务;(5)承担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主要科研方向:(1)智能农业物联网规划、设计与应用;(2)生态平衡施肥研发及其应用;(3)大田作物土壤墒情诊断与预报平台研发及其应用;(4)小麦和玉米作物长势诊断与预报平台研发及其应用;(5)气象数据应用平台研发及其应用;(6)典型地标作物大数据图谱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