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组织“云端”——2022考研经验交流会(第二场)

发布者:成硕 [发表时间]:2022-05-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助力我院学生备战考研,满足学生考研学习需求,51日晚1900,信工学院通过线上形式组织开展了“2022考研经验交流会(第二场)”。本次会议邀请到了2018级物联网专业、2020级物联网专升本专业成功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们,会议由夏天宇老师主持。

8ec7973a9d4f5e7e1e6d3777a56c446

会议伊始,学长学姐们依据自身情况分享考研经验并提出宝贵建议,主要从是否考研、择校、学习科目、备考思路、心态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首先是否考研,有学长认为:考研一方面是弥补高考遗憾,同时也是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其次择校方面,学长学姐们纷纷指出“学会选择至关重要”,选择好合适的院校合适的专业,确定目标和方向,及时了解和关注报录比、复录比等相关信息。

6684302f15b4411b3aaf6b4ab0d2f35

另外备考思路方面,他们表示,一是对于学习科目,选好网课老师,多练习、多动脑;二是合理安排时间,计划学习、高效学习;三是劳逸结合,切记身心健康是革命的本钱,适当放松;最后心态方面,学长学姐们着重强调心态问题,一个人的状态是最好的风水,鼓励我们放平心态,走出舒适区,坚持就是胜利,持之以恒的去备考。

欲以一身撼天下,须于平地起波澜。逐梦总免不了孤身上路,但心之所向便是梦的归处。风雨兼程后,得见清朗天。祝考研的学子们都能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