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业赏牵头线上线下助力人才供需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及山东省《关于强化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工作,520-2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业赏牵头联络,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人才供需调研,带回了浪潮集团有限公司、道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金现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弘信天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神州顶联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国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一大批就业岗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现德通过线下宣讲的形式,将带回的就业岗位供需情况为毕业班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访企拓岗与专业发展规划专题讲座。信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向群、副院长黄芳、就业指导夏天宇老师参与本次活动。




杨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包括浪潮集团有限公司、道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六家科技公司,并从公司的资质荣誉、企业文化、服务团队、发展历程、薪资待遇、招聘要求等多方面地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这些公司,以提高同学们对这些公司的了解程度,帮助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随后,杨院长给同学们提出了两条建议,一是要稳住心态,不要浮躁和与别人攀比;二是找工作时不要只考虑工资待遇,还要考虑这个工作是否有利于自己的成长。之后由孙向群书记上台发言,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毕业后找工作的经历,并鼓励大家去找一份自己感兴趣并适合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知识,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孙书记勉励大家,当我们取得成绩的时候,不要骄傲自满,要谦虚谨慎;当我们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要愈挫愈奋、不断努力、自强不息,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磨砺意志、增长才干,在报效祖国的过程中成长成才。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学院领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毕业生争取来了省内多家知名科技公司的岗位机会,同时也为学生如何面对个人成长与发展、机会与挑战等诸多职场话题展开了一系列的指导与点播,学生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