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信工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市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2812日——822日,信工学院院长杨现德奔赴多地考察调研,推动访企拓岗促就业有序开展。

 

812日至13日,杨现德院长参观百科荣创山东产教融合服务基地,开展考察调研。百科荣创是国内领先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素质工程技术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解决方案提供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与双软认证企业,国内电子、通信、嵌入式、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电子信息领域教育头部企业。通过考察学习,对于深化与全国人工智能职教集团的合作,搭建产业与高校人才培养的桥梁,推动高校与行业企业深度合作,把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理念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同时扎实推进产教融合工作打通融合渠道,实现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促进交叉融合、互动发展,拓展育人空间、协同创新。

 

818日,杨现德院长前往淄博市桓台县淄博润邦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该企业以多肉植物的繁殖、培育为主要产品,通过数字化手段,建立控制平台,链接了多种物联网设备,包括风机、灯具、土壤传感器等,来控制植物生长过程中的温度、湿度、光照等环境因素,并通过平台实现环境因素异常情况的报警。结合学生专业培养特色,了解了企业岗位需求特点。

818日,杨现德去淄博市桓台县淄博博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数字化物联网应用调研。该基地目前建设智慧农机应用平台,对进出车辆的自动管控,目前基地正在计划上线多种传感器,进行数字化改造。

818日,杨现德院长前往淄博市桓台县山东梨花面业有限公司进行农产品深加工数字化生产线应用调研。该企业引进全自动、流水线式的智能面粉生产设备,从小麦的清洗、筛选,到磨面、筛分,再到最后的包装,全面实现自动化,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具备上线条件。

819日,杨现德院长前往淄博市临淄区山东思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智慧农业、数字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调研。该企业主要是帮助农民做数字化升级,研发了“小稷星”空气、光照、土壤等系列农情传感器,通过传感器、作物生境、气象站、虫情检测器、摄像头等物智能化设备获取农业环境等基础数据,对智慧大棚做数字化升级。

819日,杨现德院长前往淄博市临淄区淄博禾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无人农场数字农业应用、数字化育繁推一体化基地建设调研。该基地以无人化种植为主要特点,基地建造了一个气象站、以及各种无人农机设备,实现对种植物的全流程无人管理。

819日,杨现德院长前往淄博齐城动物无害化处理有限公司进行物联网生态农业动物无害化处理物联网应用调研。主要是以病死猪回收做无害化处理业务,回收车具备定位、监控设备,可以在平台进行查看。

820日,杨现德院长前往淄博市淄川区山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味品加工全链条数字化物联网应用调研。项目可以实现在食醋、酱油等产品生产的现代化改造,利用数字化手段,实现生产过程中菌种生长环境的温度、湿度、光照等进行精准控制。

820日,杨现德院长前往淄博市高青县山东纽澜地何牛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数字牧场应用调研。通过数字化改造,平台能够对肉牛的生态特征,如心跳、步数等做精准化管理,同时通过风机、温湿度传感器等,实现对温度、湿度的精准控制。

821日,杨现德院长前往淄博市沂源县山东源河食用菌种植有限公司进行食用菌养殖物联网应用调研。东源河食用菌种植有限公司是淄博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沂源基地,基地农业通过数字化改造,在对菌丝培育过程中温湿度、光照做精准控制。

821日,杨现德院长前往淄博市沂源县沂源县禽远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进行生态养殖物联网应用调研。通过数字化改造,能够实现对鸡场环境的温度、湿度、光照等进行精准控制,而且对鸡蛋的采收、蛋鸡的喂食、粪便的收集等过程实现智能化,降低人工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822日,杨现德院长前往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张家坡镇洋三峪村,总面积2.4平方公里,180户,580口人。该村党支部发挥头雁领飞、众雁成行作用,成立了沂源越水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依托本村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村集体、合作社呈现出勃勃生机和强大活力。

访企拓岗交流过程中,杨院长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精心、细心、耐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助力校企协同发力、精准培育、重点突破,为学生校外教学实践、毕业生创业就业创造更好地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