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走访建档立卡学生送温暖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1-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国家精准资助政策,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温暖安全过冬,细致做好帮扶工作,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3年1月10日和1月19日通过实地入户走访和腾讯会议两种方式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1月10日信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向群、创新创业与就业工作指导教师夏天宇、资助工作负责教师孙兆柱一行三人到潍坊慰问郭向洁、董勇杰两位学生;受疫情影响,1月19日信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慰问宗丛然、徐永辉、王言臣三位同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向群、团总支书记郭松明、创新创业与就业工作指导教师夏天宇、资助工作负责教师孙兆柱参加线上慰问活动。


走访慰问过程中,各位老师耐心询问学生的返乡情况和日常生活,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生活状况、健康状况、子女上学、生活开支以及未来就业问题,主动解答家长的疑惑,确保学生及家长了解相关政策和学生在校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并对学生在学校的表现做了相应的介绍。

活动最后,向每位同学发放慰问金,并嘱咐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有困难、有问题及时向学校反映,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