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史学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赵丛楠 [发表时间]:2021-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2点,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理工(东)教学楼A310会议室举办了党史学习动员大会,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无一人缺席,由杨现德院长带领此次党史学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信工学院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积极组织,认真学习;并把开展学习教育同解决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同高质量完成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等攻坚任务等结合起来,正当其时,意义重大。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继续向前的一门“必修课”,这门功课每个广大党员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信工学院动员全体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而作出的重要决定。此次全院集中教育的主题是党史国史,以党内学习带动全校广泛开展党史在内的“四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职工、深入同学、深入校园。组织员郭松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丁希滨书记在校党史教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学习党史是对宝贵初心的回望。学习材料中体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任务,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2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真正了解了这些,才能追根溯源,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才能坚守住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历尽沧桑而不曾改变的宝贵初心,才能更深地爱国爱党,更加明确新时代赋予我们这代人的所有的使命和担当。

最后,杨现德院长总结道:“理想为因,实行为果。”回望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了亿万人民,一路攻坚克难、奋勇拼搏,创造了令世人瞩目的卓越成就,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刚刚过去的202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书写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抗疫史诗,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历史性成就,“十三五”顺利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无论是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的洪流浪潮中,亦或是新时代的发展历程中,奋斗的“脉搏”始终强劲,经久不息。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信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将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作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养料。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这门党史国史的“必修课”中修心、修德、修身,坚定地走好中国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奋斗之路。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