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学习“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 党史故事100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时间:2021年4月22日

地点:理工东楼A112

主持人:刁丽娜

参会人员:栾昊咏苏兆辉郭 娜谷昌霖李光泽

李 馨 李玉双 姚杰恩 张晓静李倩楠等

主题:观看“五四运动唤醒民众党史故事100讲”视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重温党史的传奇历程,坚决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会议,让同学们学习党的历史,观看了“五四运动唤醒民众党史故事100讲”视频会。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等为主干,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的历程和辉煌成就。

五四运动,是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的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视频讲述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的序幕要从五四运动拉开帷幕,回顾了建党初期党面临的艰难困苦,当时青年的不畏强权,敢于斗争的先进精神、视频的画面和声音激扬的讲述着党史,同学们认真观看记录,双眼紧盯着屏幕,这一幕幕宣誓着中国进取的必然,中华强盛的未来。

此次视频学习极大的动员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有不少同学在在视频结束后发表演讲,慷慨激昂的讲述着自己为贡献国家民族的规划与决心,台下的同学也暗暗发声,争做优秀新青年。此次活动是信工学院培养学生党史教育的一个缩影,学院在平时的课堂教育方面就十分重视渗透党史教育,这有利于21世纪学生全面发展,立足实际,面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