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会议记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时间:2021年5月13日

地点:理工东楼A112

主持人:王霖

参会人员:栾昊咏苏兆辉郭 娜谷昌霖李光泽

李馨李玉双姚杰恩张晓静李倩楠等

主题:革命精神、革命老区、崇尚/学习/关爱英雄等

2021年5月13日下午,在理工东楼A112教室开展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

活动,我院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在学习的同时深思往昔峥嵘岁月,让我们每个人都要有实际的奉献精神、革命精神,来回报养育我们的这片热土。

本次会议由团总支书记王霖老师主持并发言讲述。本次会议主要学习了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等几方面的内容。共同学习了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还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等等,这些精神都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精神支柱,我院学生发出积极倡导的声音,立志要不断结合新时代条件,传递精神正能量,在学校里、踏入社会后带头弘扬新风正气。不计其数的“革命老区”,不仅是革命根据地,更是我们立足的支撑点和落脚点,我们都是未来接班人,一定要铭记历史,传承历史,勿忘“革命老区”。心有榜样,英雄模样,“杨靖宇、赵尚志、焦裕禄、杨善洲……”小人物大英雄,每位英雄的名字都刻在我们心中!我们当代年青人就要学习英雄精神,弘扬他们身上忠诚、执着、朴实的品质。

扬帆逐梦庆建党100周年,不忘初心传颂党之恩情。党的历史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概述的,需要我们在不断地学习中慢慢体会与感悟。希望我院的同学们,所做如所学,自觉弘扬传承革命精神,真正地融入历史。

968091D688F08C63F755F21BF3EF77A1

8EBE7AAA81701A8B9EEDDB61EC0E26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