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信工学院开启政校合作新模式,助力建设数字乡镇新样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着眼点,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新机遇,发挥高校人才引进、协同培育、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优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树立新的发展理念。9月7日,杨现德院长代表我院与乐陵市丁坞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长新一行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党总支副书记孙向群、办公室主任张兴波、教学秘书杨诗琦等参与本次洽谈会。

为建立大范围、宽领域、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切实推动地方经济、文化、社会的高效优良发展,扩大物流园区辐射范围,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进,双方按照“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资源共享”的原则,分别介绍当前自身发展状况,共同探索合作切入点。双方从科研合作、信息采集、构建综合信息平台;到建立校外实训基地、培养需求人才、定期组织学生实习;再到探究“数字丁坞”专项的可行性,进而为以后发展决策提供基础数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另外,双方就当前物流园区的建设也进行了具体分析,尤其是在产品追溯、信息化标准、地标作物等方面,也达成共识。

9月12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向群、办公室主任张兴波受邀前往丁坞镇调研乐达现代智汇综合物流园区建设情况,并积极探讨建设中的问题改善及后续发展方向。

9月13日上午,在“智汇乐陵”2020人才科技对接洽谈会上,我院与丁坞镇签订“乡村振兴和物流园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一优三引一数字”的乡镇发展新模式。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政校产学研合作的新探索,也标志着政校企合作模式的新试点,更标志着数字乡镇建设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