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信工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尖锋训练营“精英百强”大赛中夺得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3日,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尖锋训练营“精英百强”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在江苏泰州召开。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佳绩,来自2020级信息安全专业的参赛队伍“炊事员大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优秀团队三等奖,炊事员大队队长周羽逸飞,队员刘镇、郝梓良荣获年度精英百强学员,信工学院副院长黄芳荣获优秀指导老师,我校荣获新晋联合培养基地。

今年,大学生网络安全尖锋训练营“精英百强”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109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选拔,最终27个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于11月19日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分为答辩和作品展示两个环节,答辩专家对炊事员大队提交的作品《基于安天端点响应框架SDK的静态端点响应工具》给予了高度评价。

大学生网络安全尖锋训练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指导,中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技术创新联盟主办。目的是聚合百所高校、百家用人单位、百名尖锋导师资源,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机制。一方面提高大学生从业能力和职业规划水平,解决从理论到实践、从求学到就业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另一方面定制化、实战化培养选拔优秀人才,为企业选才用人提供精准对接。

坚持自主创新是中国走向复兴的必由之路,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解决网信领域的卡脖子问题、保障供应链安全的责任光荣的落在我们这一代人头上。今后,信工学院将通过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以赛促学,加深学生对信息安全应用领域的了解,打造更加贴近产业需求的专业型人才,为我国的网络安全、信息安全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