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2023年山东省第一期“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苏嘉欣 王运波 [发表时间]:2023-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规范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进一步加强专业化考评人员队伍规模,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3年3月17日至3月19日举办为期三天的山东省第一期“物联网安装调试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员培训班。

3月17日,由山东省物联网协会主办,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承办的2023年山东省第一期“物联网安装调试员”考评员培训班开幕式在我校理工东楼A101报告厅成功举行。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向群主持会议,出席开幕式的有: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副秘书长李孔顺、山东青橙视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启迎、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现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黄芳,山东师范大学张宝译、柏静,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沈洁,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林帅志,淄博职业学院黄林峰,临沂市技师学院陈淑凤、钟晓军,滨州市技师学院段云龙,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李天全,青岛市技师学院王刚,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信工学院物联网工程教研室主任丁有强、信工学院物联网工程教研室副主任王翠,网络教研室主任刘林,学院骨干教师李志、王均超、杨文慧等,山东青橙视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王志鹏、主讲刘怀强、张贤。

开幕式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黄芳致辞表示,学院一定会为此次培训班的开办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在发言的最后,黄芳副院长由衷的祝愿培训班能顺利开展。随后,李孔顺副秘书长指出了物联网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应用场景,并表示协会将严格遵守规则,努力培养高技能职业水平人才,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最后他预祝这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开幕式结束后,杨现德院长分两部分为参会人员做出了相应政策解读。第一部分杨现德院长解读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解释了相关职业证书的等级划分和考评标准,并对职业技能证书的作用进行了阐释。第二部分是对《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解读,通过四个方面进行相关讲解。经过杨现德院长的精心解读,会议人员对于此次培训的认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经过开幕式、相关解读两个环节后,培训成员在理工东楼A410进行了由丁有强副教授主持的“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交流研讨会议。会议上,成员们介绍了各校物联网专业开设的相关问题,相互交流了物联网专业管理经验和考核经验,收获颇丰。

3月18日,由山东青橙视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刘怀强,张贤主讲的实操训练、评分标准解读以及模拟考评在理工东楼A410物联网实验室中进行。两位主讲人以实际的考题为基础,帮助各位学员实践操作和理论教学两手抓,让复杂的电路图、原理图变得简单易懂,取得了很好的反响。3月19日,山东省物联网协会李孔顺副秘书长作为监考员,对参训学员进行了最后考核。学员们需要进行笔试、安装实操两个考核阶段,最终成绩分组进行评分。

至此,第一期“物联网安装调试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员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山东省物联网协会本次培训会壮大了“物联网安装调试员”考评员队伍规模,有效的提升了各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同时为各校物联网专业学子提供了更加便利的职业技能认证平台。对于我校而言,本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加了此类活动的举办经验,有利于后续各种培训活动的开展,还成功实现了主办方、承办方、培训学员、相关专业同学四方共赢,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