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共筑反诈防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雷锋精神,提高居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保障居民财产安全,实现反诈骗日常化、常态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实践外联部策划了“大学生进社区”活动,志愿者们于3月24日上午9点在乾宏·和园社区共同组织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反诈骗宣传行动,以此来提高社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共同维护社区的安全稳定。

信工学院志愿者们来到乾宏·和园社区,采取了入户走访,面对面交流的形式与社区居民进行互动,了解居民们对电信诈骗的认知和防范意识。同时,志愿者们还准备了详细的调查问卷,通过填写问卷的方式收集居民关于反诈宣传的意见和反馈,以便更好地了解社区居民的需求和关注点。

在宣传过程中,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们介绍了当前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手段及预防措施,通过举例着重强调了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志愿者们还向居民们讲解了如何识别诈骗电话、短信,如何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以及在遇到电信诈骗时应该如何报警等关键内容。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响应。许多居民表示,他们以前对电信诈骗的了解并不多,经过志愿者的讲解,他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学到了许多实用的防骗技巧。一些居民表示,他们会更加警惕,避免成为电信诈骗的受害者,同时也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次大学生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的防范意识,也为大学生提供了锻炼自己、服务社会的机会。通过本次活动,大学生们深刻认识了电信诈骗的危害性,也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未来,信工学院将持续开展“大学生进社区”活动,不断深化与社区的合作,为居民们带去更多有益的知识和服务,为传承雷锋精神、维护社区安全、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