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倾听学生心声,共创美好校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兰兰 [发表时间]:2021-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理工教学楼(东楼a310)举行了师生座谈会。副院长黄芳、党总支书记张建武、党总支副书记孙向群、20级辅导员赵丛楠,及24位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此次座谈会以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为主题,旨在解决学生在新校区遇到的各种问题。各级学生积极踊跃反馈问题,领导们现场进行分析与解决。

座谈会上,众多学生提出的问题非常具有代表性。20级信息安全一班的卢慧同学提到淄公北楼部分区域未安装照明灯,产生安全隐患,以及午休时间过短,影响学生休息和上课效率;20级计算机网络一班孟祥斌同学提出宿舍浴室洗浴时间不足,不便于学生使用。另外,部分学生代表在学习方面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多数20级学生反映多媒体教室的电脑存在病毒情况、网络设备接触不好、信号差等问题,而18、19级学生更多关注的问题在于:教师在教学方面存在教学方法单一,缺少生动举例等问题;学生在学习方面存在缺少专业知识的实践与实习机会,以及在就业方向上的迷茫,对考研当中的院校选择缺少老师的指导等问题。

院领导针对学生在学习生活、校园建设、宿舍洗浴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解答。首先,针对大三、大四学生面临就业的问题,副院长黄芳给予了一些就业和招聘网站的推荐,并拟定于6月10日,开展针对教师教学方法失当问题召开全体教职工教学能力提升交流会,从根本上解决学生提出的课堂问题。其次,党总支副书记孙向群针对学生反映的淄公北楼附近路段夜晚缺少照明灯、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立即进行了核实和向上的反馈;针对学生洗澡难、洗澡慢、洗澡时间受限问题与学生进行探讨,最终一致决议将洗浴时间日均延长3个小时。最后,针对多媒体教室电脑病毒问题,院领导将持续跟进、保持与学校网络安全部门的沟通与协商,承诺问题将得到妥善的解决。

本次信工学院师生座谈会进行顺利,以轻松愉快的氛围收尾。学院领导对学生为学院及学校的进步与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了了感谢。相信学校将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相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今后的道路上将砥砺前行,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