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中共淄博市委书记莅临山东农业工程工程学院作党史专题宣讲暨形势政策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7日下午,中共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于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淄博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专题宣讲暨形式政策报告会。

学校各级领导,教师和学生济济一堂,听党史,学党史,与江书记一起畅谈人生理想,将党史教育与自身实际结合起来,共铸学校辉煌未来。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方针,江书记重点讲述了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江书记带领师生们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第二部分,江书记为同学们介绍了淄博的历史,与同学们谈论淄博的未来,鼓励大家将青春和拼搏与淄博的腾飞联系起来。

报告会上,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由成立到发展强大的艰辛历程,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强化奋斗精神,砥砺理想信念。

江书记通过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性危机中“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的鲜明对比,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势。启示广大青年学子要永远坚持和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江书记为同学们讲述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表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启示广大青年学子要厚植为民情怀,在今后各个领域、各个战线、每个岗位上为人民谋福祉。江书记引用鲁迅先生的话:“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寄予青年一代无限的厚望。启示广大青年学子要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让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2021-06-18 17:45:51.4020002021-06-18 17:45:51.615000

进行完党史教育之后,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向全校师生介绍了淄博的人文历史、发展脉络和城市特色。他提到淄博是齐国故居和齐文化的发祥地。自古以来,齐文化孕育着和而不同,敦贤尚躬,变革创新,开放务实包容的精神内核,深度契合当今改革创新的时代特征和开放包容的合作特征。淄博是全国全省重要的工业城市,在全省具有“一群两心三圈”区域布局的特点,也是独具特色的生态组群城市。

淄博市市委书记江敦涛指出,城市因青年而兴,青年因城市而立。淄博有全省最高,全国领先的政策支持标准。当前淄博,正处于转型跨越发展的拐点期,淄博政府决定把打造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作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创新举措,迫切需要广大青年学子扎根淄博,筑梦淄博,为淄博发展注入新活力。他强调中央农干和中央农业工程部已批准淄博成为国家级农业工程改革试验区,淄博与阿里达成合作共建数字农业农村示范城市(盒马市)。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作为淄博引进的重点高等院校,可以在当今形式下大有作为。本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物联网工程专业获批教育部1+x智能教育职业技能等级制度试点专业,是省级一流专业,广大学生完全有能力和机会加盟淄博,并充分发挥聪明才干,去创造一番伟大事业。

2021-06-18 17:47:23.602000

2021-06-18 17:47:23.421000

淄博市市委书记江敦涛代表淄博市政府,期盼我校学子们把淄博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选择淄博、创业淄博、乐居淄博,并诚挚邀请我校学生能与淄博携手,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