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参加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做好2024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原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重点培育项目申报和遴选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及形式

(一)参赛对象

信工学院全体在校生或毕业五年内的学生(即2019年之后的毕业生),大一大二大三学生全员参加。

(二)参赛形式

各赛道均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参赛团队的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项目实际核心成员,项目的指导老师不少于1人,不多于2人。鼓励学生跨学院组队参赛,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为归属学院。

二、赛程安排

(一)项目申报

    请师生认真学习大赛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积极走访课题组、科研团队,广泛动员学生、教师积极参与大赛活动,深入挖掘毕业五年内的校友资源(即2019届及之后的毕业生,不含在职生),推动创新实践项目、科研成果的利用和转换,重点挖掘有相关研究基础的优秀项目,认真填写项目申报汇总表并于2024年3月29日之前将《2024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校级重点培育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重点推荐的项目需提交项目计划书、项目展示PPT、视频,并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邮箱:2636577624@qq.com(文件命名:学院-指导老师姓名-项目名称-赛道类型)。个别项目如处于草创阶段,暂无项目计划书和PPT,可提交一份简短的项目介绍(含项目简介、项目负责人、指导教师、项目技术创新、项目商业创新、运营情况等信息)。

(二)项目遴选

    学校将于2024年4月30日前完成推荐项目的遴选工作。对于入选重点培育的项目进行重点项目培训和辅导,并优先推荐参加2024年校赛。

(三)校赛、省赛

校赛拟于2024年5-6月份进行,省赛约在6-7月份进行,具体情况根据国家及省级相关文件另行通知。

三、活动要求

(一)参赛项目能够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各领域现实需求,充分体现高校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紧紧围绕国家、省、市、学校服务乡村振兴、促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战略需求。

(二)充分发挥好专业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方位挖掘大学生基于专业知识的创新、创造意识和潜质,与创新创业专兼职教师并肩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全力支持引导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最大限度激发学生创造力,提升学生实践能力。

(三)充分调动和利用各种资源为学生创新创业创造条件,特别是要发挥好校友资源的独特优势,积极邀请毕业五年内优秀创业毕业生回校参赛。

(四)目前,各赛道项目类型及相关要求可参考《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及四大赛道方案(附件1)。根据往年情况,预计在2024年4月启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线上报名工作,如有变化,以最新通知为准。

(五)请参赛指导教师和项目负责人(学生)扫描二维码加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QQ群

 

活动联系人:王阳,电话:15163175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