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心理援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方便大学生通过心理健康教育发展及时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心理困扰、增强心理素质、优化人格品质、促进成长成才,构建和谐心灵,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心理健康中心秉持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为大学生们提供有效的心理健康指导服务。

心理健康中心配备有经验丰富的心理咨询师,通过提供个性化的建议和帮助,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和援助,帮助同学们应对各种心理问题。该服务对象为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全日制在读学生,咨询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 : 00——11:30,下午14:00——16:30。

咨询方式如下:

(一)QQ预约

服务可采取QQ在线咨询,心理驿站的QQ号为3613388629,添加时注意备注好年级、专业班级、学号、姓名。

(二)邮箱预约

发送邮件至3613388629@qq.com说明自己的情况或者问题,服务中心将会及时查收邮件并针对问题进行回复。

(三)微信公众号预约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山工院心理健康中心微信公众号, 通过咨询服务预约、微信推送留言的方式说明心理问题或个人需要,填写自己的联系方式,预约员会在1-2个工作日内及时和您取得联系,解答您的问题。一般问题一到两个工作日,紧急问题会在半个工作日之内回复。

同时,学生们也可登录山工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站,从而充分了解与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此外,学校还可能提供心理健康课程和讲座,帮助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学习如何处理常见的心理问题。

学业压力是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之一。我们需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寻求辅导员或同学的帮助,以及寻求心理咨询师的指导;一些学生可能因为害羞、不善言辞或者对新环境的适应能力较弱而感到社交焦虑。我们应该积极参与校园活动,结交新朋友,寻找共同兴趣的社团或组织,以及寻求心理咨询师的社交技能训练;大学生还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如学业、人际关系、个人问题等)而感到情绪波动。因此我们应该积极寻求心理咨询师的倾诉和心理疏导,学习有效的情绪管理技巧,如深呼吸、冥想、运动等。如果心理问题严重到影响日常生活,可能需要寻求专业的心理咨询和治疗。这可能包括药物治疗、心理治疗(如认知行为疗法)或两者结合的治疗方式。

除了学校的援助,社会援助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大学生活是一个社交的阶段,与朋友和家人建立良好的关系对心理健康至关重要。当遇到心理问题时,学生们可以向朋友和家人寻求支持,他们可能会提供情感上的安慰、鼓励和建议,帮助渡过难关。此外,一些社会组织也提供心理援助服务,如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志愿者团体等。这些组织通常会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培训和活动,帮助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并提供心理援助。

在面对开学初的心理波动问题时,学生们应该积极寻求帮助。学校和社会提供的各种援助资源可以提供专业的建议和支持。每个人都会面临心理问题,我们应该做到的就是寻求帮助并寻求支持,这样才能更好地应对这些挑战并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