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动态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促进教师间相互合作和专业发展,保证教学进度的统一,保障教学质量的整体提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95-913日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结合学院教学工作实际,该活动采用线下及线上两种方式进行,共有18位老师分别参加了7门课程的集体备课。

一、《物联网导论》集体备课:丁有强、周丽美

通过意见的交换、思想的碰撞、合作的探讨,两位教师对各自收集的教学案例等资料进行了分享,对课程思政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对课堂的教学内容设计进行了探讨。

二、《数据结构C》集体备课:李志、曹金静

为解决课程教学突出问题,引导学生学好这门课,激发学生积极性,课程组将采用雨课堂”+PBL教学模式,分组合作教学形式,发挥学生团队精神,提升学生学习动力。

三、《C语言程序设计技术》集体备课:刘毛毛、郑宁宁

四、《计算机文化基础》集体备课:王梅、孙兆柱、张翔宇、高立丽、牛爱民

首先由课程负责人介绍了课程大纲、教学进度安排、实验教学、考核方法等内容,然后大家对课程内容及讲解进行了研讨。

五、《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集体备课:高立丽、孟琦、石明珠、郑宁宁、牛爱民

通过集体备课,共同探讨非专业学生在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过程中遇见的困难,分析学情、探讨教学方法,关注学法,关爱每一个学生。

六、《程序设计基础》、《程序设计基础实践》:张艳君、王翠

备课过程中,两位老师首先认真学习了集体备课制度,依据要求对该课程的教学大纲、实验教学大纲、教案、实验指导书和教学进度计划表等教学运行资料进一步统一核对,针对软件专业学生特点,对课堂设计进一步讨论和优化。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活动,充分发挥了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成长速度。接下来,将进一步发挥课程组作用,定期组织集体备课活动,团队密切协作,实现课程资源共享,教师间共享教学经验,共同提升课程教学效果。

 

202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