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23年第1期“物联网安装调试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员培训及认证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第1期“物联网安装调试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员培训及认证班圆满结束

为规范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进一步加强专业化考评人员队伍建设,山东省物联网协会作为“物联网安装调试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评价组织,20230317-19成功举办第1物联网安装调试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员培训及认证班。

 

本次考评员培训及认证班由山东省物联网协会主办,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承办,山东青橙视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于317日下午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由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孙向群主持,协会副秘书长李孔顺、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黄芳分别代表主办方及承办方致辞,向各位参考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

 

 

本次培训班特邀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现德教授进行“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解读,杨教授首先对“物联网安装调试员”这一新职业进行了介绍,然后重点对国标中的职业概况、基本要求、技能要求、权重占比等方面做了重点及全面的解读。

 

培训班吸引了省内本科院校、高职院校、技工院校等不同类型院校的20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采用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基于“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相关要求,分别进行了实操技能训练、评分标准解读及模拟考评等环节。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考核员的考核认证,考核方式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实操技能考核,理论知识考试主要考核物联网安装调试员相关的理论知识,实操技能考核主要考察了物联网系统中的硬件设备安装与调试、网络环境建立与管理、物联网云平台的配置与使用。

 

考核结束后,为了模拟后续的实际考证认定过程的考核工作,由各位学员组成的考评小组依次对每一位工位进行了考核评分。

 

 

 

 

 

 

 

 

 

(撰稿人:丁有强;审核人:杨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