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获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信工学院获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

 

近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发布《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公布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学司函[2023]6号),我与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博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华清远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就业实习基地项目与深圳信盈达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联合申报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共4个项目获批立项。

校企产教融合是应用型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路径。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的育人项目,旨在帮助用人单位培养和招聘更多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将按照教育部通知的要求,推进与用人单位的线下交流合作,为项目实施提供必要的环境和条件支持,保证项目顺利进行;建立健全项目实施的制度,强化参与项目学生的安全管理;加强与合作企业的高度联系,确保在约定时间内完成相应任务。通过与企业开展科研合作建立就业实习基地、联合举办春季和秋季系列线上线下校园就业招聘及宣讲等活动,引入实践实训平台、就业岗位与企业导师等在内的企业资源,加强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指导工作,精准服务毕业生和企业的两端需求,推进全过程引导、高水平创新创业和高质量就业服务,促进学生生涯成长与职业发展。

本次获批立项,进一步激励了我院加深与行业产业对接力度,下一步,将与用人单位保持密切联系,落实合作内容,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高效联动,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动项目实施取得实效。

 

(撰稿人:孟琦,审核人:黄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