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信工学院与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开展云端两地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19日下午14:30,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开展“慕课西部行”活动,于淄理工东A305会议室以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了双方线上教学研讨。

会议由我院史红梅老师主持,我院黄芳副院长、物联网工程教研室主任丁有强,课程团队成员史红梅、梁甜、孟琦、郑宁宁,教学秘书唐田参会。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尉辉、教师合尼古力·吾买尔、教研室主任葛斌等人员参与线上研讨。

会议中双方主要从“数据库技术”课程共同建设慕课交流、“数据库技术”课程竞赛案例分享以及“数据库技术”课程对专业支撑和学生就业的影响几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最后两校老师进行自由讨论。

通过本次线上教研活动,两校教师对进一步合作形成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慕课西部行”是教育部为推动教育资源共享,旨在通过共享课程,精准聚焦西部教育质量提升,助力西部教育发展,实现教育资源均衡,提升西部教育教学质量。我院与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将会进一步加深合作,共享教育资源的同时深化对“微课”、“慕课”、“金课”的理解,努力做好我院的课程建设,服务于更多的教师及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