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科建设大讨论,教研室专题活动 精彩纷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12日,信工学院计算机应用基础教研室、计算机网络技术教研室、计算机软件技术教研室三个教研室,积极响应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的通知》文件要求,贯彻落实学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工作,围绕“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开展了“学科建设大讨论”教研室专题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各学科的教学和研究水平,推动学科建设的深入发展。

活动现场,在教研室主任宋霞老师的主持下,三个教研室老师积极展开热烈讨论,就如何提升学科建设质量、如何优化教学资源、如何提高教学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教师们积极参与,提出了许多富有创新和实践性的建议和方案。

在讨论中,教研室各专业老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科建设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升教学质量,为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同时,教研室也将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学科建设计划,确保学科建设的有序推进。

此外,教师们还就如何推动学科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认为,要推动学科发展,就必须加强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共享资源,共同提高。同时,也要注重学科的研究与发展,鼓励教师进行科研活动,提高学科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此外,学院领导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基础,希望通过这样的专题活动,能够进一步提升我院各学科的教学和研究水平,推动学科建设的深入发展。

此次学科建设大讨论的专题活动,不仅提升了教研室教师的教学质量和研究水平,也为学院学科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我们相信,在学院领导的引导下,我院的学科建设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