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开展学科建设集体研讨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26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淄博校区理工东楼会议室召开了一场学科建设大讨论活动。本次讨论旨在围绕学院学科建设中的实际问题,探讨学科发展的新方向和新举措,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参与讨论的有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和科研平台负责人等,会议由黄芳副院长主持。

信工学院承担着培养学校信息化人才的重要使命,与会老师围绕学院学科建设实际,积极献言献策,共商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

在讨论环节,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对学科建设和发展方向的看法和建议。他们认为,信工学院的发展需要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加强科研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与相关学科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注重创新人才培养,为学科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和保障;同时还要通过走访其他院校,对标对表,为我院学科建设助力。

最后,杨现德院长对本次讨论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讨论会为学院的学科建设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和思路。未来,学院将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强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学科建设大讨论,信工学院不仅凝聚了共识,还为未来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