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动态 >> 正文

春光为序 华章再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学第一课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有效帮助同学们消除假期综合征,尽快进入角色,全身心投入学习生活,帮助学生们做好新学期规划,获取新学期的学习指南和人生智慧。2024年3月4日,新学期开学之际,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

老师们从学习、职业规划、个人发展等诸多方面,帮助学生建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张兴波书记带领班级内的同学们回顾了自己出入大学时的目标和期望。同事鼓励学生们勇于尝试新事物,以赛促学,赛学相长。张兴波书记也告诫同学们,要平衡好课内课外活动,他鼓励学生们充分利用大学提供的各种资源,包括图书馆、实验室、社团等,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锻炼自己的能力。同时,他也提醒学生们要合理安排时间,确保学业不受影响。

此外,他还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明白,在大学,每个人都是团队的一部分,需要互相尊重,共同进步。在课程中,张书记以生动的实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们了解到高效学习的方法,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等重要问题。除了理论知识的学习,张兴波书记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比如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如何调整心态,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等这些真实的经历分享让学生们受益匪浅,明白了成功并非一蹴而就,需要耐心和坚持。

总而言之,此次的开学第一课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实用的学习指南,还帮助学生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希望在新的学期里,同学们将以更积极的态度,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迎接各种挑战。期待信工学院的同学们在新的课程中取得更大的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