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

发布者:佟伟成 [发表时间]:2024-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安全行为习惯,共同守护校园交通安全,3月14日下午,周村区交警大队在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文法西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文明交通,你我同行”的讲座。

本次讲座由周村区交警大队的专业人员主讲,他们以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的师生们介绍了交通安全知识和常见交通事故案例。通过讲解交通规则、行人过马路注意事项以及骑行、乘车等交通工具的安全使用技巧,使学生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讲座现场,学生们积极参与,认真听讲,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位学生分享道:“通过这次讲座,我对于交通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以后一定会注意自己的行为,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市民。”另一位学生则说:“我们是大学生,更应该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今天的讲座让我明白了很多以前没有注意到的细节,以后会更加注意自己的行为。”

同时,周村区交警大队表示今后将继续与学校开展类似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交通规则,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共同为校园交通安全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讲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同学们对交通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将会更加注重自身的安全,积极参与到校园交通安全的维护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