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梦想生光,考研启航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大家更高效地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2024年3月14日,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理工东楼A101召开了一场考研讲座,21物联网、21信息安全、23物联网专升本三个专业中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前来参加,本次讲座以李长辉、江丽丽为主讲人,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并为大家推荐了一些考研图书和复习资料,带领大家深入探讨了考研背后的意义和价值。

82278

随着24届考研成绩的公布,新的考研形势也渐渐浮出水面。讲座伊始,李长辉、江丽丽两位老师从分数要求、招生名额、竞争压力等方面为大家解读了最新的考研形势,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考研环境,从而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李长辉老师表示,考研对于许多人来说,不仅仅是一场考试,更是一场关于自我挑战和成长的人生之旅。在这场旅行中,如何获取有效的信息和指导,避免走弯路和犯错,成为许多学子能否成功的重要因素。在这之中,科学择校是考研成功的关键一步,两位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院校专业选择的“八步法”,从了解自身、明确目标,到查找资料、筛选信息,再到对比分析、做出决定,每一个步骤都详细解析,帮助同学们科学择校。学生们积极提问,导师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FC505

为适应新的考研形式,李长辉老师带领大家从公共课和专业课两个方面进行了对考研各方位的了解,涵盖了考研的重要性和备考要点、考研前的准备、复习方法等多个方面。对于考研来说,专业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李长辉老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大家解析各专业的复习资料和学习节奏,包括重点难点、考试形式、复习方法等等,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准备专业课考试。同时,公共课也是考研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英语、政治和数学等科目。两位老师为大家推荐并解析了公共课的复习规划和资料使用,列举了各科目的重点难点、学习方法和备考资料,提升同学们对公共课的重视。

77AF8

讲座最后,两位主讲人从考研科目的选择、复习方法的优化、时间管理的技巧等方面入手,为学子们提供了一系列实用的备考建议。江丽丽老师讲到,复试调剂是考研的最后一步,也是许多同学成功上岸的关键。她强调了考研不仅是对个人学术能力的检验,更是对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要铺垫。因此,学子们需要充分认识到考研的重要性,制定合理的备考计划,并付诸实践。江丽丽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关于考研的认知与体会,为大家介绍了复试调剂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包括如何选择调剂院校和专业、如何与招生办沟通等等,鼓励在场学子勇敢面对挑战,坚定信念,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应对复试调剂环节。

C1F0F

除了学习经验分享和方法解读,讲座还特别强调了考研背后的意义和价值。考研不仅是为了获得更高的学历,更是为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通过考研,学生们可以拓展自己的视野,培养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在场学子带来了丰富的知识和宝贵的经验。讲座内容非常贴近实际,为学生们备战考研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可以帮助同学们调整备考策略,加强学习,他们更加明确了备考方向,增强了信心,相信在未来的考研中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