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宣传反诈观念,守护社区安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推进反诈骗宣传活动,实现反诈骗日常化、常态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实践外联部策划了“大学生进社区”活动,志愿者们在3月16日上午9点共同参与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宣传行动来提高社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共同维护社区的安全稳定。

信工学院志愿者们来到胥家村,采取了入户走访,面对面交流的形式与社区居民进行互动,了解居民们对诈骗的认知和防范意识。同时,志愿者们还准备了详细的调查问卷,通过填写问卷的方式收集居民的意见和反馈,以便更好地了解社区居民的需求和关注点。

在宣传过程中,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们介绍了当前常见的诈骗手段和案例,重点强调了防范意识的重要性,提醒居民们要保持警惕,切勿轻信陌生人的话语或信息。针对网络诈骗、电话诈骗、虚假投资等多种形式的诈骗手段,志愿者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社区居民深刻认识到了诈骗的危害性及其可能带来的损失。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宣传活动,增强了对诈骗的辨别能力,提高了防范意识,将更加警惕地保护自己和家人的财产安全,同时也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防骗意识,也展现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意识,提高了综合素质,同时促进了大学生与社区居民的交流与互动,社区的安全稳定将得到更好地保障,社会风气将更加清正。未来,信工学院将持续开展“大学生进社区”活动,不断深化与社区的合作,为居民们带去更多有益的知识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