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宿舍卫生安全文明月”——我校成功举办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寝室成员的生活习惯影响着每个成员的生活方式、学习态度、行为规范、价值理念和理想信念。因此,我院举办了一场以“宿舍卫生安全文明月”的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的学风建设,挖掘选出一批先进典型,形成示范带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生活观念,引导学生养成“热爱劳动、善于劳动”的干净整洁的良好习惯,不断增强学生成长成才动力。

活动期间,我院相关辅导员老师和权益监察部负责人携各班班长团支书对全校宿舍进行了逐一检查,重点对是否使用违规电器、宿舍卫生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在电器使用安全方面,负责人提醒同学们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以确保用电安全。在宿舍卫生方面,权益监察部对宿舍内部卫生、床铺整理、公共区域卫生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经过检查,大部分宿舍的安全卫生状况良好,但仍有个别宿舍存在一些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权益监察部及时与宿舍长进行了沟通,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同时,权益监察部也将加强对宿舍安全卫生的宣传教育,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卫生习惯。

在第一周的评选中,部分宿舍表现优异,名单如下:2023级男生宿舍2#B102、2023级女生宿舍5#A421、2022级男生宿舍3#A207、2022级女生宿舍5#A207、2021级男生宿舍1#A107、2021级女生宿舍5#A510,希望以上宿舍能够继续保持好宿舍卫生环境,再接再厉。此外,经检查发现3#B201宿舍地面脏乱差,未及时打扫宿舍卫生,舍长并未起到应尽的提醒督促作用;3#B127宿舍在多次检查提醒后窗户上方仍悬挂遮挡物,对以上两个宿舍同学提出批评,并责令舍长进行整改。

通过第一周的评选活动,同学们对宿舍卫生安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激发了大家参与宿舍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们相信,在接下来的评选活动中,会有更多的宿舍展现出优秀的表现,共同打造一个更加美好的宿舍环境。我们也期待同学们能够持续关注宿舍卫生安全,共同努力,共同进步,为我们的宿舍生活增添更多的色彩和美好。

在此,我们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你们的积极参与和努力使得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希望你们继续保持这份热情,积极参与未来的三周的评选活动,共同打造一个整洁、安全、文明的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