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宿舍卫生文明安全月第二周活动圆满举行,共建温馨和谐宿舍环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9日,我院组织的“宿舍卫生文明安全月”在热烈而有序的氛围中迎来了第二周的活动。本次活动以“共建温馨和谐宿舍,共享文明安全生活”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升宿舍卫生文明安全意识,营造整洁、舒适、安全的住宿环境。

在第二周的活动中,各宿舍楼积极响应号召,围绕“卫生清洁、文明行为、安全防范”三大核心内容,完善宿舍卫生、文明、安全。我院相关辅导员老师和权益监察部成员继续采取与上周同样的检查方法携各班班长团支书对全校宿舍进行了逐一检查,重点对是否使用违规电器、宿舍卫生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排查。

本周继续按照宿舍卫生标准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卫生方面检查宿舍内部的清洁程度,包括地板、墙壁、天花板的无尘无污迹,床铺整洁,个人物品摆放有序。检查是否按照规定进行垃圾分类,垃圾桶是否定期清空,无异味和堆积现象。宿舍文明方面检查并强调宿舍成员是否遵守公共秩序,如不大声喧哗、不在宿舍内吸烟、酗酒等不良行为。宿舍安全方面检查违规电器、消防设施等问题。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院权益监察部成员及班长团支书当场给出明确的整改措施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问题能够得到及时解决。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许多学生表示,通过参加“宿舍卫生文明安全月”活动,他们不仅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素养,还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他们也深刻认识到宿舍环境对于个人成长和学习的重要性,将继续努力维护宿舍的整洁和安全。

本次宿舍卫生文明安全月第二周活动的圆满举行,在第二周的评选结果中,以下宿舍表现优异:2023级男生宿舍3#B311、2023级女生宿舍5#B214、2022级男生宿舍3#A614、2022级女生宿舍5#A302、2021级男生宿舍1#B119、2021级女生宿舍5#A513。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宿舍一定会变得更加整洁、舒适、安全,成为学生们学习、生活的美好家园。

男生宿舍:

女生宿舍:

总之,本周的“宿舍卫生文明安全月”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卫生意识和文明素养,也营造了安全、舒适、和谐的宿舍环境。同时也期待同学在未来两周的活动中展现出的热情,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素养,为构建更加美好的校园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