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2019 年度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已上省平台在线课程《物联网与现代农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8-12 [来源]: [浏览次数]:

课程介绍

本课程在详细介绍农业物联网基本理论的基础上,通过介绍农业物联网中涉及到的关键技术,紧密结合新大陆智慧农业系统和NewLab系统,并综合国内相关研究成果对农业物联网在农业中的综合应用,让学生对物联网技术在农业中的应用有一个全面、系统的了解,并为培养学生物联网系统的分析、设计、开发和应用能力打下扎实的专业技术基础。

·2020春夏

课程负责人

孙向群,山东青州人,1996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电子学与信息系统专业,工学硕士,副教授,综合布线工程师、高级软件开发工程师、物联网应用工程师,现为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专职教师。长期从事计算机科学相关专业和物联网工程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讲课程:《农业物联网导论》、《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物联网工程布线技术》、《计算机操作系统》等。

学术总策划

丁有强,男,1981年生,山东曹县人。2013年毕业于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工学硕士,讲师,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信息处理技术教研室主任。
主要承担《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技术》、《数据采集与处理》、《控制技术及应用》等课程教学。

教学团队

刘林,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山东大学工学硕士,持有综合布线工程师证书和高级软件开发工程师证书。主讲《云计算导论》、《Java程序设计》等课程。

苏桂莲,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副教授。主讲《移动平台程序开发》、《面向对象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软件工程》、及《VB程序设计》等课程。

杨诗琦,山东聊城人,工学硕士,综合布线工程师、高级软件开发工程师、物联网应用工程师,现为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专职教师。长期从事计算机科学及物联网工程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讲课程:《网络互联技术》、《高级路由与交换》等。

王均超 ,讲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研究领域。参编《C语言程序设计教程》。主持校级科研项目1项,参与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1项,参与省级教研科研项目2项,参与校级教研科研项目1项。

李志 讲师,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计算机技术工程硕士,讲师,综合布线工程师、高级软件开发工程师。2010年起,一直在我院从事计算机相关学科教学工作。主要承担课程:《模拟电子技术》、《数据结构》、《物联网与现代物流》、《软件工程》、《C程序设计》等。

http://coursehome.zhihuishu.com/courseHome/2057663#teach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