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校外实习基地 >> 正文

校外实训基地--济南博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校企办学背景

为全面贯彻大国工匠精神,互联网+思维,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实践能力的培养,加强中、高职院校为地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深化校企合作融合度,更新教学理念,依托企业行业优势,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建立校企深度合作,努力开创校企合作的新局面校企合作适应社会与市场需要。校企合作,学校通过企业反馈与需要,有针对性培养人才,结合市场导向,注重学生实践技能,更能培养出社会需要的人才。

校企合作是一种“双赢”模式。校企合作,做到了学校与企业信息、资源共享,学校利用企业提供设备,企业也不必为培养人才担心场地问题,实现了让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让学校和企业的设备、技术实现优势互补,节约了教育与企业成本,是一种“双赢”模式。

计算机网络技术和软件技术,是济南博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与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共建的两大专业。

校企合作专业集成学校师资专业基础知识优势和企业工程师行业技术优势,进行联合实施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进行教学设计、资源建设、学生管理。合作企业建立充足的校内、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教学环境。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网络技术的理论和技术、网络设备配置的基本理论和关键技术、操作系统技术,熟悉网络相关的知识,具备计算机网络、云计算的开发与维护,操作系统运维等,能从事网络运维工程师、云计算工程师、ICT架构师工作并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合作专业专业集成学校师资专业基础知识优势和企业讲师行业技术优势,进行联合实施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进行教学设计、资源建设、学生管理。合作企业建立充足的校内外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实训环境。毕业设计采用“学校+企业”双师辅导制,结合企业讲师的实践经验,让学生的论文选题更加贴合现实。推行“产教融合—课证融通”的理念,学生在取得学历证书的同时,还可以考取岗位认证资格证书(如HCIP-R&S/HCIE-R&S/HCIP-Cloud Computing/HCIE-Cloud Computing证书等),以加强专业技能教育,增强岗位就业能力。“以就业为导向”,相比较高校普通专业主要培养理论型人才的特点,校企合作着重向“学术+技能”型方向发展。同时国家经济的发展,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大量需求,要求高校教育紧跟技术的发展,尽快改变重理论,轻实践,的理念。既满足学生学习知识,体验大学社会的需求,又能获得今后工作需要的较高的实际操作水平。让学生更快速地进入产业链,实现高质量就业。

二、企业简介

济南博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赛网络”)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金2001万元,位于泉城济南。是集IT产品销售、高端IT技术服务、技术培训、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运维服务和提供行业解决方案为主的综合性高科技企业,通过了认证。公司是华为、Redhat、锐捷、Prometric、Oracle、微软、IBM、思科、天融信、迪普、安恒、深信服等国际知名IT企业的重要合作伙伴,在产品技术服务领域、高端IT认证培训领域以及产品销售方面都有深层次的合作。

博赛网络是一家极具创新精神和开拓精神的高新技术企业,一直秉承“提升服务能力,打造高端IT技术服务”的发展理念,在IT产品销售、高端IT技术服务、技术培训、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软件硬件运维服务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项目实施和管理经验,有众多成熟的方案和成功的案例。公司成立至今成功完成了山东大学大数据实验室、青岛理工大学大数据实验室、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综合实训室建设项目、江苏银行视频会议建设项目、人保寿险各级机构网络割接项目、鲁商集团私有云项目等重点项目,用户遍及教育、医疗、金融、电信、电力、政府、交通等行业,与华为公司深入合作建成了华为中国区首家远程运维中心,为用户提供综合的ICT服务解决方案。公司在发展的过程中一直注重自主创新,已经取得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证书40余项,国家级产教融合研究课题5个,省级专项研究课题10余个。公司现有员工100余人,拥有高级工程师、博士、硕士等高级人才,还有一批获得各种专业资格认证的管理、教学培训和专业技术人员,在技术培训、技术咨询、项目管理、软硬件运维方面有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

近年来,博赛网络在网络技术培训与ICT技术服务领域取得了突破性发展。公司拥有山东地区的高端云计算实验、存储实验室、网络实验室,涵盖了华为、锐捷、IBM、Juniper、迪普、思科等国际知名IT厂商的40多种型号260多台设备。2010年到2013又先后被Oracle、华为、锐捷、红帽等公司授予Oracle WDP合作伙伴、华为山东区域和内蒙古区域授权培训中心、锐捷授权培训中心、红帽亚太区红帽学院推广机构等称号,同时,博赛网络也是山东地区的红帽Linux考试中心、Oracle OTC考试中心、普尔文国际教育考场,内蒙古地区唯一的普尔文考试中心。博赛网络自成立之初到现在已经和百余家省内外高等院校建立了战略性的校企合作关系,也成为了高校和企业的之间的一座稳固桥梁。

在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的新时代,博赛网络将利用自身的实力和长期积累的经验,将以独特的技术优势来为更多需要ICT技术服务的企业和个人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支撑,以客户为中心,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赢得客户广泛信任,成为值得信赖的ICT解决方案服务商。

三、教学师资

济南博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拥有150余人的专兼职教师团队,其中具备博士后、硕士研究生20余人,获得各种专业资格认证的管理、教学培训和专业技术人员,在技术培训、技术咨询、项目管理、软硬件运维方面有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同时具有企业一线实践工作经验的华为ICT专家讲师百余人。公司在发展的过程中一直注重自主创新,已经取得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证书40余项,国家级产教融合研究课题5个,省级专项研究课题10余个。企业领导人董良作为学校的产业教授,积极参与物联网工程专业和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参与学校老师与济南博赛网络的课题研究,在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培养中,济南博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派出多名优秀企业导师参与学生的教学工作,各位老师的授课获得学生的一致好评。

部分师资一览表

序号

姓名

民族

学历

毕业学校

专业

职务

研究方向/擅长领域

1

陈振学

博士后

华中科技大学

模式识别智能系统

教授

医学、AI、农业

2

徐东宇

博士后

济南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

教授

材料工程

3

何为凯

博士后

曲阜师范大学

物理学

副教授

仿生声学

4

蹇木伟

博士后

香港理工大学

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

教授

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

5

曾媛媛

本科

山东交通学院

信息与计算科学

讲师

软件开发、鲲鹏开发

6

员志超

研究生

中国海洋大学

计算机技术领域工程

副教授

软件开发、网络通信

7

王雪

本科

潍坊科技学院

软件工程

讲师

网络通信、云计算

8

范福祯

本科

烟台大学

网络工程

讲师

数据存储、网络通信

9

张金涛

本科

齐鲁师范大学

软件工程

讲师

网络安全、云计算

10

陈洋洋

本科

山东交通学院

信息与计算科学

讲师

人工智能、鲲鹏开发

11

丁臣臣

本科

鲁东大学

网络工程

讲师

网络安全、无线

12

牛壮

本科

呼伦贝尔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

讲师

网络通信、软件开发

13

王大伟

本科

山东大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

讲师

大数据、软件开发

14

张佳伦

本科

曲阜师范大学

网络工程

讲师

大数据、云计算

15

邱旭明

本科

内蒙古师范大学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讲师

网络通信

16

董飞

本科

鲁东大学

网络工程

讲师

网络安全

17

徐文天

专科

山东商业职业学院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讲师

云计算、数据存储

18

孙中诺

本科

泰山医学院

信息与计算科学

讲师

网络通信、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