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5日下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部署要求,学校党委在济南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洪、副组长胡斌、成员张广尧到会指导。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丁希滨主持。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丁希滨代表党委领导班子,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前期调研成果,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五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丁希滨及校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发言,逐一作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洪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开展提出重要的指导意见。他指出,会议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政治站位高,党委书记带头查摆问题,班子成员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精准查找问题,原因剖析的深,措施制定的实,对学校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体现了党委班子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真正起到了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作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周洪指出我校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面性、深入性、自觉性,形成制度机制等方面还存在问题,并对我校下一步的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希望校党委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狠抓整改落实,以解决实际问题取信于广大师生;充分发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推动事业发展的行动体现初心使命。

丁希滨在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表态发言中,感谢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对校党委民主生活会的悉心指导,他表示,一定按照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他强调,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动改革发展提供坚实思想政治保证。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牢牢把握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带头积极作为、敢于担当,主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广大师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真正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员工。三是狠抓作风建设,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发挥“头雁”作用,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自觉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坚持月例会制度,抓好制度“废改立”等工作,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加强日常管理,坚决防止作风问题回潮反弹,以更加严紧实的作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快速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