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4-01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31日下午,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工作调度会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西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伟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振宁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西奎在会上讲话

各二级学院(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和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估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期评建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杨振宁根据前期走访调研各教学单位评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分类总结,对扎实、快速、有效开展评建工作的人文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学生处、团委、人事处和实验室管理中心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工作推进缓慢的有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提出了批评。他指出,评建工作推进不理想,有客观原因,但更主要的是主观原因,一些部门和单位存在重视不够、用心不够、用力不够的现象。

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点评各单位评建工作

王西奎做重要讲话,再次重申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严肃性、艰巨性和紧迫性,要求各单位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合格评估工作,强调各单位要按照合格评估标准全面推进评建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原则,明确2020年的各项评建重点任务、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层层落实,责任到人,针对短板切实加强建设和整改;评建过程中各项评估材料要严格按照要求和标准,保质保量完成。他强调评建工作表现将纳入部门工作考核,要求大家要强化和体现全员有担当、全员强落实的工作作风,要高度注重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工作目标、质量要求、时间节点,扎实高效的推进评建工作,保证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工作严格按原定计划有序推进,切实促进内涵建设,提升教学水平。

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工作调度会

最后,杨振宁对调度会进行了总结。强调评估评建工作是一场硬仗,各负责人要令行禁止,严明纪律,统一认识,真抓实干,贯彻十二字评估方针,确保评建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