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申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12    作者: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点击:

4月11日下午,我校在济南校区召开申硕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华美,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韩娟出席会议,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科技处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华美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王明晶聚焦未来几年学校面临的重大任务——申硕和审核评估,明确了“以学科建设为总龙头,以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为路径,以申硕和迎评为总抓手”的工作思路;重点就申硕工作,对教育部相关最新文件和政策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对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郑华美在总结讲话中就持续做好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申硕工作是学校发展关键战役,也是学校发展的大好机遇,全校上下要从学校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去认识理解,准确把握打基础与立长远的内在逻辑关系。二是加强学习,理清思路。各部门、各学院对申硕文件要原原本本通读、逐字逐句细读、结合实际精读,深刻理解内涵和要求,在客观分析的基础上,做好硕士授权点初选工作。三是统筹谋划,整体推进。以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建设为抓手,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在师资、科研、教学、条件等方面加大建设力度,为打好这场持久战做好充分准备。

(撰稿人:于洋;审核人:王明晶;终审:卢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