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厅2024年高等学校专项内部审计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4-13    作者:     来源:审计处     点击:

4月12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2024年高等学校专项内部审计工作业务视频会议。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齐鲁出席并讲话,培训会由山东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潘文娟主持。我校党委(学院)办公室、审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培训会。

会上,山东科技大学审计处处长卿熙宏、青岛科技大学审计处处长于彦丽分别就学生权益保障政策落实、学校与社会力量合作经济事项退出机制的建立与落实专项内部审计工作作了辅导报告,详细讲解了审计目标、审计范围、审计依据、审计内容重点以及审计要求等内容,同时通过举例进行了说明,为各高校开展本次专项审计工作提供了思路,为高质量完成专项审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齐鲁就学生权益保障政策落实、学校与社会力量合作经济事项退出机制的建立与落实专项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专项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切实提高专项审计质量,加强政策学习,深入摸排学校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实施工作方案;三是要着力加强内部审计的结果运用,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推动源头治理,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人:曹晓琛;审核人:王伟;终审:卢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