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第二届“恒远杯”全国大学生乡村国土空间价值提升规划设计大赛(济南赛区)决赛

发布日期:2024-04-17    作者:     来源: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     点击:

暖风和煦,绿树成荫,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14日,我校承办的第二届“恒远杯”全国大学生乡村国土空间价值提升规划设计大赛(济南赛区)决赛在章丘区三涧溪乡村振兴学院圆满落幕。

大赛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承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吉鹏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张忠峰主持闭幕仪式。我校师生共50余人参与活动。

大赛以“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为研究对象,聚焦都市乡村国土空间价值提升相关内容的研究与规划设计。共有22支队伍进入决赛,分成两组进行汇报和答辩。经过激烈角逐,评出特等奖4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1项。我校参赛作品《“古韵三涧溪,魅力新乡村”——三涧溪乡村旅游要素整合和空间规划方案》获得特等奖,《“三涧溪换新颜”——文旅产业带动乡村土地价值提升》获得一等奖,《三涧溪村产业链资源与利用——打造文化名村》、《三涧溪风华:三旅融合与特色文旅 IP 打造》、《绿涧清溪——三涧溪村生态价值提升规划报告》获得二等奖。济南赛区共推荐6个作品参加全国总决赛,我校2个作品入围总决赛。

通过这次大赛,推动了国土空间规划理论、方法与技术创新,充分调动了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和美乡村的积极性,促进了乡村振兴战略与国土空间规划有效结合,为国土空间规划事业蓬勃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撰稿人:尉辉;审核人:李华;终审:卢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