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教师公派出国留学英语培训班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6-07 

各相关部门:

为提高教师英语水平,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国家、山东省和学校组织的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做好公派出国前期语言准备工作,现组织我校教师参加北京语言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2021年秋季公派出国留学英语培训班。参加培训的学员通过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英语培训统一结业考试,取得培训结业证书,即符合国家留学基金委派出项目的语言要求。现将培训报名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 已经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全额资助和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留学项目但尚未达到国家公派外语水平要求的人员;

2. 近两年准备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全额资助和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留学项目的人员;

3. 其他需要由省教育厅、人社厅或学校资助公派出国的人员。

二、培训师资和方式

1. 由北京语言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公派英语教学专家团队和山东大学英语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负责教学。

2. 按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培训指定教材内容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和形式与北京语言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一致。

3. 采取半脱产形式,一期培训班需要完成350学时的学习。

三、培训时间、地点

1. 时间:2021年8月至2021年12月。

2. 本期培训班将于暑假开始,拟定于2021年8月2日—16日组织线下面授课程(期间休息一天),由北语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负责教学;新学期开始后,每周安排16学时线下面授课程,由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负责教学,具体上课时间拟定于周五、周六全天(根据山东大学疫情防控要求及相关规定,届时如不能按时面授将采取线上教学方式,条件允许时即转为面授)。

3. 地点: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同步开班。

四、收费标准

按照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规定,参加培训的学员需向该培训部交纳培训费,收费标准为9380元/人(含报名费、考试费、教材费)。

五、报名时间

参加培训人员请填写《2021年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公派出国留学英语培训班报名表》(见附件),并于7月7日前发至gjxy@sdaeu.edu.cn,联系人:安老师,联系电话:0531-85593678。

报名时不收取培训费,收费时间另行通知。

六、入学选拔测试

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须参加由北京语言大学组织的入学测试。测试内容包括听力、阅读、语法、词汇。测试形式可参考北语出国部网站提供的样题。录取分数:总分45(含听力),且听力不低于13分。

已有成绩学员出示2年内的成绩单原件后可免试入学。免试入学条件为PETS5总分40以上,或雅思听力、总分均为5.5(含)以上。

未参加入学测试且不能提供以上成绩者不能入学。

入学测试日期:2021年8月2日。

入学测试地点: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七、其他

培训期间严格执行考勤制度,缺勤超过30学时不允许参加统一考试。

附件:2021年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公派出国留学英语培训班报名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2021年6月5日